喜讯!福建省体育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集体二等功

    11月19日下午,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福建会堂隆重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嘉奖福建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福建省体育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集体二等功。

福建省体育局被授予集体二等功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回顾和总结了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历程。他指出,2021年是值得福建体育人永远铭记的重要一年,在疫情防控影响备战的情况下,在间隔一个月的时间里,接连赶赴两个赛场、迎接两次“大考”,打了两场漂亮的大胜仗,交出了两份极其亮眼的成绩单,为国家争了光、为福建添了彩,在我省竞技体育发展长卷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翻开了福建竞技体育的历史新篇章。

针对新周期备战工作,叶得盛强调——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省体育局下一步要立足实施“提升”、“振兴”、“春苗”三大工程,查摆不足,认真补齐短板,提早谋划布局,加大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保障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充分调动各地市体校、各高校和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发展的积极性,确保我省竞技体育各门类、各项目统筹高质量协调发展。

要借助奥运全运东风,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计划,提升健身场地设施数量和品质,加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

要完善体育产业扶持政策,加快发展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核心的体育服务业,提升体育用品制造业科技创新能力。

要加快推动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体育”发展格局。

要进一步加大体育宣传力度,建立体育宣传融媒体平台,不断增强体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