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10月12日,福建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正式启动局党组首轮巡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作明同志作动员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标同志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有关巡视工作讲话精神、李仰哲同志在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佑明同志主持会议,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高质量巡察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水平。要增强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来思考、谋划、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对问题的认定要综合考虑客观条件和历史背景,全面分析评判。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运用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要用好巡察成果,为深化改革、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 。要坚守原则底线,不夸大、不隐瞒,注重运用历史、发展、联系、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客观公正、精准恰当地作出结论。要强化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把“六带头、六严禁”和“约法三章”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专家型、权威型的巡察干部。

  局巡察业务培训班同期举办,省委巡视办专家应邀到场作专题辅导讲座,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为下一步局巡察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