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83个单位、78名个人获全国体育“双先”表彰

  近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我省80家单位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71名个人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3 家单位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7名个人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福建省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

  全国体育“双先”先进评选是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开展一次。在本次表彰大会中,福州市体育局等80个单位被授予“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刘丹等71人被授予“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福建省羽毛球队、莆田市体育局、漳州市长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关咏梅等7人获 “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了解到, “十三五”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建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并实现了新突破。连续多年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332亿元,新建440个多功能运动场、290个笼式足球场、150个室内健身房、90个门球场、30个笼式篮球场、10个拼装式游泳池、28个智慧体育公园和3个全民健身中心,截至2020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8平方米;全力打造“运动健身进万家”品牌活动,形成以品牌赛事为龙头、海峡两岸赛事为特色、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引领的赛事体系,累计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65万场次,参与人数约820万人次;全省在县级(含)以上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体育社会组织有180类2324个,每万人拥有体育社会组织0.58个,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注册人数近9万名。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稳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体育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