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油坝乡:发展农村体育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安徽潜山市油坝乡大力实施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全民体育健身事业发展,开展一系列具有乡村特色体育活动,引导群众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助力乡村振兴。

油坝乡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加大体育惠民建设,为新农村休闲场所配备健身路径,对破损健身设备进行更新。仅油坝集镇建成区就建成了文广站广场、油坝农民文化乐园广场、卢祠休闲广场、滨水幸福园公园等休闲活动场所,提升了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了良好全民健身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以来,潜山市油坝乡举办了庆元旦健身跑比赛、拔河比赛、迎新春“蓝鼎杯”钓鱼邀请赛、激情夏日“鱼”乐无穷等钓鱼比赛4次,组织参加了潜山市“江淮村镇银行杯”篮球锦标赛,开展迎新年健步走等一系列全民体育健身活动。全乡6个行政村先后也开展了一至两场拔河、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跑等群众体育比赛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全民运动,让村民更好地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通过体育健身比赛,该乡群众的健身意识和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活动参与率逐年增加。20185月,油坝乡在潜山市乡镇篮球锦标赛中荣获第二名,201911月,油坝乡在潜山市乡镇篮球锦标赛中获得第四名,202011月,油坝乡在潜山市“江淮村镇银行杯”篮球锦标赛暨省市县篮球三级联赛上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