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定“星”线上评 大家都说“中”

安徽亳州开展星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评选活动,助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为了拍这段4分钟的视频,我可没少下劲儿,拍了删,删了拍,反反复复拍了6遍才敢报,你们可得给我多打几颗星!”,316日上午,安徽亳州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素梅打来电话,激动地诉说她居家健身并参评的快乐事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亳州市体育场馆关闭、赛事活动取消,对群众户外健身产生了冲击和影响。为缓解疫情对群众的健身影响,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充分发挥7486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让大家在居家健身的同时,利用各种“云”技术,录制视频,在微信、QQ、抖音、快手等网络媒体开设“空中课堂”,通过信息“高速公路”线上指导群众居家科学健身。据不完全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微信、QQ、抖音、快手等平台上传健身功法视频近千件次,指导群众居家习练。

为评选出最亮的那颗“星”,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下发通知,自3月初期起组织开展星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评选活动,要求参评教学视频不超过5分钟,规定时限内完成一组理论技术讲解和动作示范,专业术语讲解清晰明了,动作规范到位,内容易学易练,截至316日,已收到近百件参评作品。经评审小组审核定级,评定星数,最高五星,颁发“亳州市星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评定星级的将纳入社会体育指导员师资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