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28日至30日,安徽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局科技报告厅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李军指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局党组决定,专门安排三个半天时间,组织局系统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局系统党支部书记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局系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保障。通过培训,局系统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党建业务水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军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对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政治自觉。书记作为党支部的“领头雁”,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保持头脑清醒,做基层党建的带头人、做主题教育的推动者、做党员干部的先导者、做整改落实的执行者,建设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支部。二要明确责任义务,切实履行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中的“关键少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党建、履职担当抓党建、围绕业务抓党建、严守纪律抓党建,担负责任,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互促共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支部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发挥局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作用,发挥局机关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和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局系统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协同,形成合力。

李军强调,局系统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建设体育强省的自觉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做出安徽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主持结业式提了工作要求。培训期间,邀请省直机关工委专家李耀、韩兴国和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力兴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加强党内监督、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作了三个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政治站位高,业务指导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建办工作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孙同瑞,图/孙敬杨、祁可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