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合肥举行

1030日-31日,安徽省体育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合肥皖能大厦举行。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宣传信息员,各市区县分管负责人和宣传信息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班由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秀军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科学文化教研部方芳讲师、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新闻处田彤桂处长分别就《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和《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地方体育宣传工作》进行主题授课。两位老师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分别围绕我国网络舆情发展现状、网络舆情的功能及其引导和全媒体时代做好地方体育宣传工作的要求、方法、路径、技巧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大量实例进行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解释,又有实践操作,精准的剖析和富有特色的案例有效地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培训现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丁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来,随着体育强省建设的深入推进,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各地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的越来越频繁、规模越来越大,体育宣传的任务越来越繁重,由此引发的宣传舆情也会越来越多。做好新时代的体育宣传工作,要求体育宣传干部不仅要有热情和态度,还要有方法和能力,更要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努力讲好新时代安徽体育故事、传递新时代安徽体育声音、塑造新时代安徽体育形象,为体育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和舆论环境。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组织严密,服务热情,课程设置紧扣形势、吻合需求,针对性、操作性强,不管是对体育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还是实际操作能力都有很大帮助,回去之后一定认真吸收学习实践课程内容,争取也能举办一期这样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市区县体育宣传干部职工的舆情应对和宣传工作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