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田游中心与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宿州市第十一中学签署青少年田径队部分项目共建协议

75日上午10:00,安徽省田游中心和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宿州市第十一中学三方共同签署了《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队部分项目共建协议书》。省田游中心党总支书记陶大浪、副主任王如东,省田径队教练员郑晓峰和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副局长周长岭、宿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金浩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近年来,安徽中跑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宿州籍运动员王春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以1:59.93创造个人最好成绩,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获得女子800米冠军,2018年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强势夺冠,是我国时隔24年重夺该项目冠军。同样是宿州籍的王春雨教练郑晓峰入选“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为了全面贯彻王翠凤副省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竞技体育回归本位和为国为省争光的指导思想,拓展人才培养和选拔的思路,经过多轮磋商,省田游中心与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宿州市第十一中学达成了共建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队中长跑、标枪和跳高等部分项目的共识。

周长岭表示,区教体局将在政策、人力、物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保障,确保共建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安徽竞技体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金浩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区教体局,在共建运动队队员的就读和学习上保障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郑晓峰教练的训练工作。陶大浪指出,与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宿州市第十一中学共建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队部分项目的签约,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以后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省市共同发力,全力推动我省竞技体育的不断突破,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