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黄山举行

819日,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黄山市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作新闻发布,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致欢迎辞。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丁秀军、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王勇、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等领导出席。全省16个省辖市体育局分管群体工作负责人,中国体育报、新华网、人民网、安徽电视台、新浪、腾讯等近40家新闻媒体50余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永跃主持。

陈海军介绍,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省体育局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发〔201446号文件的创新之举;是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健康安徽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促进人人健康、人人幸福的示范行动;是厚植体育强省建设基础、持续为体育强省建设注入活力和动力的重大举措。其目的就是要通过活动的创新举办,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有利于健康安徽建设的有利因素,让体育与快乐同行、运动与生命同在、健身与精彩相伴,顺应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活动多样化的追求,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生活身边化的愿望,真正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的主体。
    陈海军指出,本届健身休闲大会最大的亮点是改革创新、健身健康,最大的特点是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最大的看点是运动与自然融入一体、健身与健心和谐统一,力求通过“六性”,即依托山水资源,彰显自然性;扩大参赛范围,注重参与性;强调贴近生活,重视休闲性;探讨办赛宗旨,突出理论性;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引导性;弘扬地方特色,体现文化性,把本届健身休闲大会办成最具有健身、休闲、地域、山水、人文特色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嘉年华,为打造体育强省、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届健身休闲大会,在时间安排上,自9月中旬开始,至11月结束,时间跨度近两个月,比赛主要安排在周末时间进行,方便不同人群参与;在地点选择上,黄山市及所辖区、县都安排有比赛,以此带动全民健身深入普及;在项目设置上,精心选择了龙舟、登山、徒步、钓鱼、越野行走、定向越野、户外拓展、骑行、健身气功、健身瑜伽、广场操舞等11个大众喜爱的竞赛项目和漂流、动力滑翔伞2个体验项目。在参与人员上,除了以16个省辖市、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外,还允许以单项运动协会、体育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允许周边省市组队参赛,预计直接参与赛事人数达5000人以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