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成功举办2017年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

51214日,第23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第9届亚洲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安徽省宣城市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伊朗、印度、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名运动健儿、教练员齐聚宣城,参加这次亚锦赛,比赛共设男、女成年越野赛,男、女青年越野赛,男、女速降赛和团体越野接力赛等7个项目。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安徽省体育局对本次赛事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是亚洲地区级别最高的A类自行车赛事,是历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组织和健身设施覆盖全市,群体活动遍布城乡,全民健身意识和水平显著提高,市教体局连续多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竞技体育实现跨越发展,参加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创历史最好成绩;宣城自行车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宣城运动员的风采。

此次比赛最终,中国队收获了亚锦赛团体越野接力赛、越野赛男子成年项目、越野赛女子成年项目3枚金牌,并包揽了越野赛项目的成年男、女前三名。安徽省运动员别克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团体越野接力赛的比赛,并获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