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运动 共享健康——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31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副主任王玉龙,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副局长陈海军,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雍成瀚、副市长桂林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著名主持人赵普主持。

        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8月8日至11月18日在池州举行,开幕式定于10月1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30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赛场角逐。本届绿运大赛以“绿色运动 共享健康”为主题,设置“绿色运动 共享健康”喜迎绿运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国池州环平天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及手拍鼓大赛、全国气排球公开赛、全国跳绳挑战赛、全国自然水域钓鱼公开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指出,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自2011年开始在池州已成功举办5届,是目前全国唯一崇尚绿色理念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最具特色主题的全国群众性体育赛事和安徽省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他强调,针对本届大赛的举办,要扩大规模,进一步集聚绿运大赛的人气;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绿运大赛的影响力,打造喜庆欢乐的体育盛会;要加快融合,进一步发挥“绿运大赛+”的效益,不断壮大池州旅游事业、体育产业等,实现全面发展。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举办5年来,充分发挥了全民健身、绿色发展的优势,弘扬了绿色运动、共享健康的主题,在促进社会体育事业发展上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精心指导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为新时期社会体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雍成瀚在致辞中表示,绿色运动与池州的城市定位、城市气质完美契合,池州将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安徽省体育局的合作,共同把绿运大赛办得更好。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等中央媒体,以及北京市、安徽省、合肥市、池州市主要新闻媒体等,近40家参加了当日的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