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运盛会 皖将出彩

    经过10天紧张激烈的角逐,10月27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圆满落幕。由184名运动员组成的合肥市代表团,参加了15个大项、136个小项的决赛。在全团将士奋力拼搏下,取得了5金6银12铜和40个前八名的优异成绩,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称号,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总体目标。
    皖将征战,展现亮点
    10月20日,在莆田体育公园射击馆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安徽李亚蔚、王佳佳和朱亚楠三名小将,稳扎稳打,力克群芳,以1249.2环的佳绩获得冠军,为合肥市代表团夺取本届青运会的首枚金牌。当日晚,在男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兰明豪稳扎稳打,以5:3战胜广州选手陈钊豪,勇夺冠军。
    10月21日,在古典式摔跤赛场,童磊杰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4:0战胜大同选手张天翔,四战四胜获得男子84公斤级冠军。10月25日,安徽选手又是一日收获“两金”。在皮划艇赛场,周宇以4分16秒18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冠军。在举重赛场,王海以抓举163公斤、挺举203公斤的成绩夺得男子94公斤级冠军。
    除了金牌之外,田径赛场是最大的亮点,王晨以59.3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栏亚军,安徽队还夺得了女子4×400米接力银牌。在羽毛球赛场,安徽小将谭强、谭越杀进了混合双打四强,取得了突破。
    锻炼队伍,培养人才
    对于安徽小将本届青运会的表现,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合肥市代表团副团长高维岭表示,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总体目标,达到了“锻炼队伍、涌现新人、力求突破、出好成绩、发现问题、积累经验、系统备战、以利再战”的预期目的。竞技体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表示,要大力弘扬安徽体育精神,为安徽竞技体育新提升、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本届青运会各项比赛竞争激烈,安徽共有1队9人14次创12项全国青年纪录,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通过本届青运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检验;安徽在国家队的适龄运动员表现稳定,为里约奥运会备战进行了高水平练兵,也为安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下了人才基础,树立了信心。(孙同瑞 江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