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施五项行动 深化体教结合


        10月9日,安徽省政府召开全省体教结合工作会议。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广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凝聚发展共识。要聚焦核心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按照“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义务共尽、成果共用”的原则,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和体育人才培养规律,充分发挥体育、教育部门优势,深入实施体育场馆共建共享、学校体育提升、青少年体育赛事培育、校园足球振兴、青少年体育人才强基五项行动,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体质和综合素质。他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条件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多出效益,推动体教结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芜湖市政府、蚌埠市政府、淮南市体育局、金寨县政府、天长市财政局,合肥八中、太和县体校作了经验交流。(文/尚实,图/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