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合肥市代表团成立(图)

会议现场

    9月21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合肥市代表团成立大会暨新闻通气会在合肥举行。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代表团团长、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代表团副团长、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绿林等出席大会。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合肥市体育局有关同志,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晓光主持。
    会上,宣读了成立合肥市代表团文件,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启动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络火炬合肥站传递活动。在随后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刘晓辉通报了青运会我省备战工作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高维岭在讲话时强调,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实现运动成绩的新突破;要严格要求,文明守纪,努力夺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全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要加强领导,步调一致,切实形成备战合力。

启动青运会网络火炬合肥站传递
    经过前期奋勇拼搏,我省共有184名运动员将参加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15个大项、136个小项的决赛,参赛运动员和参赛小项数均超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为了适应竞技体育发展需要,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27日在福建省举行。将以福州为主,泉州、厦门、漳州等市为辅的赛区,完成26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全国各省、市、自治区55个城市代表团参加。(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