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第一期中小学校体育教师、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近日,2023年度黄山市中小学校体育教师、教练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市体育馆、游泳馆开班。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通过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的方式,开展校园健身操、八段锦和游泳救生三个项目的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业余体校的体育教师、教练员7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通过对2022版青少年健身操舞校园大课间规定动作和校园八段锦基础动作的展示和教学指导,将基础动作拆分开来,详细讲解,逐步示范,一边传授基本动作要领,一边强调动作节奏,学员们跟着认真体会,用心练习。

游泳救生课上,聚焦培养体育教师会教、能救、能防的能力提升,围绕防溺水宣讲进校园、游泳救生培训等理论与实操培训课程的讲解,帮助学员快速强化专业能力,提高游泳救生水平,筑牢防溺“堤坝”。

学员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本期培训,让我们有机会规范系统地学习校园健身操、八段锦和游泳救生,丰富了日常教育内容,提升了教学能力。”据悉,第二期培训班将在9月开班,培训内容包括田径、三大球等项目。(黄山市体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