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举行

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暨“体彩杯”全国登山赛近日鸣枪开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余名登山健身爱好者参加,体验在大别山的山路上奔跑的快乐。

此次大赛在安徽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举行,设专业登山组和全民健身组。专业登山组赛道全程23公里,分设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全民健身组赛道全程6.5公里。参赛者们沿着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经过梅山水库、怀里寺等景点,沿路尽情感受自然美景和体育运动带来的美好体验。大约90分钟后,来自安徽合肥的祝依飞获得专业登山组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安徽合肥的姚玉舟获得专业登山组女子组第一名。

本次赛事致力于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依托,以“红色历史、绿色健身”为主题,融入绿色旅游等资源要素,让每一位参与者在享受竞技之乐的同时,也感受到金寨的红色文化。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体育局)承办,湖南凌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弓学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