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在歙县开幕

5月18日,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体育局和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在歙县开幕。

开幕式上,打得胜鼓、叠罗汉、舞草龙和板凳龙、嬉鱼灯等民间体育艺术精彩展演,通过打、叠、舞、嬉等一系列体育动作,诠释古徽州独有的体育艺术美学。

本届运动会以户外健身项目为主体,设置绿水类和青山类8项比赛,并举办摄影展、露营大会等活动。其中,绿水类主题赛事有太平湖·桨板公开赛、新安江·龙舟公开赛、黄浦江·飞盘公开赛、太湖·公开水域游泳赛等;青山类主题赛事有徽州古城·定向赛、齐云山·霞客古道徒步赛、敬亭山·长三角登山比赛、九华山·定向越野挑战赛等。

本届运动会将持续至今年10月份,面向全国线下招募运动员1万人。据了解,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自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打造体育与生态融合、运动与文旅辉映的长三角地区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