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湿地公园成健身乐园

每天清晨,家住安徽当涂县姑溪河畔的邰海兰和陈维翠都会结伴出门,在河边沿着崭新的塑胶跑道小步慢跑。

“每天至少3公里,跑完浑身出汗,舒服极了。”两位女孩告诉记者,“家门口的湿地公园不仅环境好,健身也很方便。”

在姑溪河生态湿地公园内,分布着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广场等各类健身场地。

“以前河边荒草丛生、乱石满地,我们都很少来这里。”邰海兰回忆道。

2020年,结合长江岸线综合治理,当涂县对姑溪河入江口区域开展了综合整治,拆除非法码头、砂场和造船厂,进行边坡治理和植绿复绿,使周边环境得以修复。

去年,该县溯流而上,在姑溪河北岸2500多米范围内实施了防洪及生态治理项目,并结合“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对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建设生态湿地公园。

“我们的设计理念是把姑溪河建设成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当涂县水利局河湖管理股负责人唐俊告诉记者。该县不仅推进沿河生态化治理,修复河道及滨水带生态功能,推进水生态保护和修复,还重点打造适合各年龄段,具有跑步、骑行和球类运动等健身功能的柔性步道和运动广场。

“自从湿地公园建成后,我和家人经常来这里。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还能健身。”姑孰镇居民王女士说。

如今,姑溪河生态湿地公园已新建和整理湿地360亩,配植湿地和堤坡绿化6万平方米,新建滨河循环贯通健身步道7000米、球类运动场6000平方米,还配备了平步机、漫步机、大转轮、太极揉推器等各类健身设施,湿地公园真正成为了居民休闲和快乐健身的好去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