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在安徽亳州举办

安徽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马术运动资格选拔赛日前在亳州市谯城区举办,全省近50名青少年马术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在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举办,旨在重点突出“以体促旅、以体彰文”,推广“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结合活动,在比赛场地周边还集中展示了当地特色文化,进行了非遗活动展演,为参赛人员和周边群众搭建欢乐、健康、丰富多彩的体育互动平台,传播快乐健身理念,广大群众在享受欢乐体育的同时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亳州市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先后建设了市属体育公园、体育馆,以及10个室外标准化游泳池等;采用PPP模式,联合投资2亿元,建设了20个社区文体中心;结合城市东进南扩和美好乡村建设,完善了市政公园、陵西湖公园等公园绿地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多功能健身场地等。在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同时,亳州还举办了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等多项大型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亳州马术运动发展也欣欣向荣,成立了亳州市青少年马术队,本次比赛共派出8名选手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