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社区运动会 增强社区凝聚力 提升群众幸福感

以“健康、和谐、幸福、快乐”为宗旨的安徽天长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在当地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此次社区运动会精心设置了趣味体育项目,以便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共同参与,让更多人在赛场上找到存在感、在参与中增强获得感。

在运动会项目设置上,包含了踢毽子、十字象限跳、一分钟俯卧撑、搬石头过河、跳绳、闭眼单脚站立等趣味项目,而滚铁环、打陀螺等传统游戏让人感觉回到童年,风火轮滚圈和同心击鼓项目则考验了人们的配合默契程度,方便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共同参与。在社区运动会上,大家一起竞争、一起欢呼,在互动中沟通情感、增进了解,邻里关系因此更加紧密,社区生活也因此更加和谐。

在参与度上,社区运动会采取社区组织和全民参与的形式,所有身体健康,且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各年龄段的社区居民均可根据要求报名参赛。报名工作由社区组织实施,居民可以在社区登记。社区还邀请了具有一定体育专长的居民积极参加社区运动会,带动周边群众积极报名参赛,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在比赛组织上,此次社区运动会将专业化与群众性相结合,选调专业裁判人员参与比赛组织,充分利用当地新全民健身中心专业场馆,精心举办了一届家门口的、群众性的运动会,这也是天水市新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后首次接待的大型活动。

此次社区运动会是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的回应,是进一步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重要举措,是把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当作推动居民群众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的桥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