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学技术部人才与科普司发布《关于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拟命名名单的公示》,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入选名单。


2022年2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决定联合开展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工作,旨在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成一批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需要。

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拟命名名单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作为全国第四家省级体育类博物馆,以体育文化为切入点,不断丰富馆内科普设备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主要包括“党建领航,体育争先”、“奥运冠军引领,传承体育精神”、青少年研学游、运动队励志教育、主题展览、公益科普讲座、运动项目知识普及、国际体育交流活动等多种类型活动。近年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体育科普活动和专题展览40余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主题活动160余场,外事交流活动7场,线上线下参与活动超500万人次。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不断探索和发挥博物馆在体育科普中的独特优势,科普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自2019年开馆以来,先后获批“全省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安徽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未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技术部印发《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科技与体育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推动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应用,利用博物馆资源优势,挖掘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丰富内涵,开展多视角研究与创作,讲好体育故事,传播体育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安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