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健身圈”初具规模 安徽郎溪县居民乐享健康生活

“有了这个足球场,踢球方便多了。”4月17日,在安徽郎溪县全民健身中心的足球场上,足球爱好者小方正在热身。“2020年县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后,我们就一直在这里踢球,步行离家就10几分钟路程,真是我们居民运动健身的好地方!”


近年来,为构建高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郎溪县高度重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县全民健身中心等城区“五个一”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10个乡镇“三个一”建设覆盖率达到80%,近100个行政村(社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对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机关单位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均分时段免费向群众开放。县、镇、村(社区)三级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群众健身场地硬件条件明显改善。


2022年,郎溪县拟投入100多万元,新建或改扩建20多个全民健身场地。城区1个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即将竣工,新发镇双桥村篮球场正在进行场地硬化……郎溪的“15分钟健身圈”建设如火如荼,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乐享“15分钟健身圈”带来的健康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