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迎江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为体质健康“幸福加码”

“爱人的身体越来越好了,这都归功于家门口新添的健身场所。”近日,家住安徽安庆市迎江区的居民杨年开心的表示,每天晚饭后,她的爱人都会到家附近的健身设施运动一会,一个月下来“三高”都低了不少。


随着2022年“15分钟健身圈”被列入20项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拨付45万元专项资金,为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和龙狮桥乡机场社区建设1个社区健身广场和2个社区全民健身活动广场累计2600平方米,目前三个健身广场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两个社区的群众从家门口出发,只要15分钟就可以找到专业健身设施。


以往,迎江区的老城区生活设施相对老旧,市民集中居住区内休闲健身场所并不多见,近年来,迎江区针对辖区群众不断提升的健身需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做好全区群众健身设施维护工作,还积极新建多功能运动场,全力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让市民畅享绿色生活。

迎江区还加强对乡(街道)健身场地器材配备,加快构建多层级健身设施网络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仅2021年就配置4处“全民健身路径”,新建2处多功能体育运动场和2个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如今,在小区的树荫下、花坛旁、空地上,压腿器、双杠、上肢牵引器、漫步机等健身器材日渐增多,居民下楼即可健身。

如果群众并不满足所居住的小区健身,只要从家门口出发,步行或骑行15分钟范围内,就可以寻找到专业健身设施和专业科学的体育指导。“十五分钟健身圈”正在成为勾勒该区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

迎江区教体局体卫艺处负责人罗传伟表示,下一步,迎江区将持续推进“15分钟健身圈”工程点建设,将“15分钟健身圈”打造成为民生工程、幸福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把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形成“政府办体育、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