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体育局专题学习《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

近日,安徽合肥市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全文领学,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意见》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的重大的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系统谋划,是新时代高质量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对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意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更高水平”的要求,从更灵活的体制机制、更均衡的资源布局、更绿色的健身载体、更丰富的赛事活动、更广泛的群众参与、更科学的运动方式、更浓厚的社会氛围、更强大的要素支撑8个方面,提出了29项改革措施,为我们抓好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推进体育事业,更好服务群众健身、促进人民身体健康,描绘了蓝图、制定了指南、提供了遵循,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领域最高层级的顶层设计文件,是指导“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全民健身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落实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体育系统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通过讲座辅导、在线学习、业务研讨等方式深读细研、弄通悟透,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结合实际,系统谋划。找准短板、弱项、差距,对标对表,出台合肥市实施办法或行动计划,分解县区任务,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三是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远谋近施,逐年推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合肥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积极创建开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四是要改革创新,重点突破。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更新观念,坚持开门开放办体育,发动社会力量和体育组织积极投身全民健身事业。坚持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智融合、体旅融合、体绿融合。坚持重心下沉,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摸清盘活学校、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的资源,进一步推进共建共享。五是要总结经验,不断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合肥智慧、合肥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