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市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再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热潮

阳春三月,万物生机勃发,一派欣欣向荣,每年的这个时候,学雷锋志愿服务都会掀起各类活动的热潮,人人都是践行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个个都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突击手,潜阳大地处处洋溢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活动氛围。


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是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志愿服务总队的一支小分队,常年坚持开展敬老爱老、义务指导群众健身、社区环境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了社会文明实践的进程。


三月初,老年人体育协会的会员们忙前忙后,志愿活动安排得可谓是满满当当:组织志愿者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巾帼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文艺表演,派教练员到市民广场和新桃园社区进行健身球操、腰鼓、广播体操等套路的义务培训,组织社区老同志开展街区大扫除等等。这些活动扮靓了城市形象,丰富了群众文体活动,充实了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受到了受益群众的一片好评。3月6日,跑步协会联合风景村开展了以共建“四宜”特色乡镇、宣传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带动当地村民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共计100余人。3月8日晚上,曳步舞协会组织群众在二乔公园举行了庆“三八”拔河比赛,参赛群众达到100余人,比赛增添了节日气氛,降低了群众参与比赛健身活动的门槛,推动了群众体育的发展。据悉,近期的特色志愿活动还包括跑步协会献血活动、乒乓球协会送设备献爱心进特教学校、钓鱼协会义务植树活动、武术协会庆三八.全域旅游巾帼行徒步活动等等。


形式多样的爱心志愿公益活动不仅提高了各类体育社团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弘扬了正能量,传达了志愿精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潮中,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紧握了温暖的志愿接力棒,用特色服务提升了群众健身的自觉意识。大家都表示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左翼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