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硬核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开幕

  桂华秋皎洁。11月21日,备受期待的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在唐代诗僧寒山子的隐居地——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激情开幕。本站赛事因地制宜设置了竞技性、趣味性十足的乡村越野赛、垂钓、气排球、定向赛、公开水域游泳等5个项目,共有3000余名选手参加。
  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的,今年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赛事。天台作为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的6个举办地之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领域、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天台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早上8点,开幕式在天台市“体育委员”组织的大鼓表演,后岸踏歌、激情飞扬健美操、易筋经等文体展演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体育精神,展现体育“硬核力量”。
  同时,开幕式上还启动了“天台县生态体育公益基金”。据了解,该基金由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森然·杨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台新天地健身有限公司、台州为义体育培训有限公司、天台天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远古瑜伽学院等首批爱心企业捐助,主要用于全县范围内集体经济薄弱村体育事业援助、体育公益活动补助、低收入农户送体育帮扶(即送器材、送技能、送服务、送健康),让更多群众共享体育红利。
  捐助企业纷纷表示,助力天台县生态体育公益基金是以体育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天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波为舞狮点睛,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比赛正式启动。
  9点,乡村越野赛在后岸村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选手齐聚神秀天台,展开全程10.5公里的越野挑战。运动员穿过街头镇后岸村、龙溪乡始丰源村和寒岩村,沿着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寒山和合环线奔跑,感受十里铁甲龙的恢宏气势,追寻和合文化的足迹,在绿水青山之间尽受运动的魅力。
  天台站赛事为期两天,将有效推动街头镇后岸村的民宿产业发展和农产品推广,以体育硬核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阶段,天台县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首届生态运动会的影响力,以赛事为载体,集聚人气、增强活力,推动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使其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