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志·体育志》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浙江通志·体育志》正式出版发行,该志书由《浙江通志》编纂委员会编纂,浙江省体育局承编,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体育志》是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浙江通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第二轮修志期间,由《浙江通志》编纂委员会确定、《浙江通志·体育志》编纂委员会编修的一本志书。该志书2012年正式启动编纂工作,经历了制定方案、落实经费、组建队伍、资料收集、初稿编纂、三审三改、反复校改等工作,历时8年,于今年9月公开出版发行面世。
  《体育志》上限始于浙江体育各项事物的历史发端,下限止于2010年12月31日。全志全面反映了浙江省有文字记载以来体育发展历史的概貌,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书遵循志书固有体例,述、记、传、表、图照等要素齐全。《体育志》是浙江体育系统有史以来最浩繁的文化工程之一,记述内容涵盖以下方面:一是民间民族传统体育,二是社会体育,三是学校体育,四是竞技体育项目,五是竞技体育赛事,六是竞技体育训练与后备人才培养,七是体育产业与体育场馆,八是体育宣传与科研,九是体育交流,十是体育管理,并附相关资料。
  作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项目《浙江通志》共113卷,《体育志》是其中的第80卷。《体育志》共10章51节,共有145.8万字。该志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体例规范。《浙江通志·体育志》的出版发行,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进浙江体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历史启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