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9月12日打响 浙江绿城目标全力冲超

  经过数次推迟之后,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终于确定在9月12日开赛。据悉,今年中甲联赛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方式进行,9月12日至10月15日进行第一阶段比赛,18支球队分为3组,分别在四川成都、广东梅州和江苏常州3个赛区进行循环赛。各赛区前两名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比赛计划于10月24日开始。
  本赛季升级和降级名额都进行了调整,升级名额由2个调整为1.5个,中甲冠军球队直接升入中超,亚军球队将与中超第十五名球队进行升级附加赛。降级名额则由3个调整为2个,两个保级组的后两名球队通过两回合保级交叉赛确定本赛季降级球队。
  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被安排在B组,也就是梅州赛区。在第一阶段,绿城足球将与梅州客家、贵州恒丰、陕西大秦之水以及辽宁沈阳城市、江西联盛展开对决。浙江绿城俱乐部的领队李磊表示,分组情况对于球队不太理想。“三组里面B组实力最强,近乎‘死亡之组’,其次是梅州赛区的气候、住宿、餐饮等方面条件也是相对糟糕的。”
  虽然签运不佳,但是绿城近半年来做的准备足够充分,“想要冲超,那就必须全力从这个组冲出去。”从土耳其回来之后,通过训练,绿城磨合出来了两套阵容,分成一组和二组,不同的位置都有相对应的球员可以补充。“今年这个赛会制比赛密集,梅州赛区热度和湿度都很大,对队员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两套阵容也便于有很好的轮换。”李磊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