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出炉 宁波、绍兴、金华,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金华市入围,根据方案,城市试点时间为3年,首批试点周期将为2020至2022年。
  据了解,试点城市具备了工作机制健全、产业基础较好、体育设施健全、支持措施明确等特点,有明确的体育产业规划,各类体育市场主体健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体育产业总规模、增加值、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居全省前列,并且已经建立了体育消费统计调查制度。各类体育设施功能健全,积极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在体育用地供给、体育企业融资、中小体育企业发展等方面有明确支持措施。
  针对试点城市,体育总局后期将从政策、资源等方面对试点工作统筹予以支持。据悉,省体育局将通过体育产业引导资金适当倾斜、赛事活动优先导入等方式,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消费环境等举措,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试点工作中。浙江省将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更多经验、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