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数字化为体育场馆加持“智慧翅膀”

  依托数字体育的创新技术模式,宁波北仑青年体育公园迎来了智慧体育管理服务大升级。近日,随着场馆智慧管理系统的上线及闸机、门禁等智能硬件的正式运行,这里实现了群众购票、订场、进出场的无纸化、无人化管理,北仑的日常健身产业增加了“科技感”。
  “现在来运动健身特别方便,再也不用排长队、带现金,运动健身实现一身轻!”北仑青年体育公园的系统智能化提升让经常运动打卡的王先生倍感高兴。相较于改造前通过手机或现场购票模式,智慧场馆系统上线后,北仑体育训练基地游泳馆、足球场等运动健身场地实现线上化管理。群众运动健身无需排队购票,只需通过手机微信端,足不出户即可预定场地或购买健身门票,线上支付成功后再凭订单二维码关联门禁、闸机等出入口智能硬件设备,自助开场、自主运动。无人管理健身服务模式使得运动健身更加便捷,减少等待时间,优化运动健身体验。
  北仑青年体育公园智慧场馆系统集场馆在线订购、移动支付、会员在线办理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在线预约、充值、预订等功能。全新的智慧系统精确辨识每一片预定场地,使得场地场次停用更加灵活和人性化,从而降低场地管理人员的工作量。作为一个区县级体育场馆单位,北仑青年体育公园在数字体育、智慧场馆业务上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是数字体育在浙江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下一阶段,北仑还计划打造属于自己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将全区体育场馆统一纳入“一张网”,实现体育场馆公共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牵手“互联网+”技术,北仑领航省内区县级体育场馆单位智慧“大脑”建设,在“浙”里打造出一流数字体育产业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