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将首次在浙江举办

  9月中旬,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上虞区体育中心举办,这次田径盛会不仅是绍兴首次,也是浙江省第一次承办全国田径锦标赛。赛事的举办将极大地促进田径运动在绍兴的普及推广,提高民众参与体育的热情。
  8月17日至18日,中国田协考察团(中国田协副主席蔡勇,竞赛部副主任杨烽、陈莹,竞赛部主管李国卿等)专程来上虞考察。考察团对接待运动员、媒体和技术供应商等不同客户群的官方酒店进行“提前考”,内容包括客房条件、用餐环境、会议办公、健身设备等配套设施,察看了比赛场馆,并听取了场馆设计理念、优化方案和流线设计等工作的汇报。
  “比赛顺利是目标,宣传推广要重视,比赛安全是根本,落实工作是关键。”中国田协副主席蔡勇表示,上虞有着丰富的全国大型赛事组织承办经验,这次考察工作非常顺畅,也非常满意,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预示着上虞将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全国田径锦标赛。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和全部比赛都安排在9月15日。
  本次比赛是2020年全国唯一的田径场地赛,也是浙江省有史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田径锦标赛。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浙江省田径协会、绍兴市体育局、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据了解,前期一直在北京封闭训练的绍兴籍飞人谢震业有望在家乡完成今年首秀,近日他已回到杭州备战这次大赛。
  据谢震业的教练陶剑荣介绍,全国田径锦标赛的举行标志着国内田径室外赛季已经重启,他们这几天刚从北京回到杭州训练,开展为期45天的高强度夏训备战全国田径锦标赛,小谢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都报名参加,这也是他今年的首秀。
  届时,苏炳添、吴智强等中国短跑名将也会出现在上虞赛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