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入式”体育旅游受青睐,浙江大花园今年要这样建设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计划”),今年浙江省将进一步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创建30个大花园示范县,让大花园成色更足,其中体育元素成为该工程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建设大花园需要平台支持,为此浙江省将依托“四条诗路”、海岛公园、名山公园、5A级景区创建等十大标志性工程,加快串珠成链,变“盆景”为“风景”,打造100条精品旅游路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
  “我们推进‘四条诗路’建设,重点推进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实施大运河遗产综合保护整治工程。加快千万级核心景区建设,打造十大海岛公园,打造十大名山公园。”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还将推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区、万里骑行绿道工程等工程建设。
  在这十大标志性工程中,“浸入式”的体育旅游备受青睐。“浙东唐诗之路”作为我省重要的文化和旅游IP,其重要节点新昌、天台、仙居、临海四县(市)就已经组成区域联合体,围绕体育旅游线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推介,去年新昌的天姥山唐诗之路国际越野挑战赛、天台的第九届“红枫节”全国山地自行车爬坡赛……众多“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体育盛宴都令人影响深刻。而在海岛公园中,海洋运动同样是不得不体验的一大特色。
  事实上,自2010年开始浙江省体育局就联合省文旅厅已经推出了近百条运动休闲旅游线路。此外,目前省内共有3个国家级运动休闲小镇和12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以及众多运动休闲旅游精品项目。这些丰富的体育旅游路线,也将成为打造100条精品旅游路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的一大基础素材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江省还将推进马拉松赛、绿道古道徒步体验等45项群众参与感强、共享性强、影响力大的旅游文化体育活动,提升大花园的获得感、美誉度和知名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