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赴省水上中心督查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三服务”活动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局办公室主任宋剑波一行赴千岛湖水上基地,督查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防疫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帮助水上中心、游泳队解决实际困难。
  郑瑶一行首先前往体能训练馆、游泳馆检查了各项防疫措施,并详细询问水上中心目前返岗复训、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郑瑶对水上中心“严把入口,逢进必检,测温消毒”等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省游泳队、皮划赛艇、帆船帆板等各大运动队要坚持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训练备战,切实把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实现目标不变,信心不减,成绩不降的总体目标。

  “疫情对训练影响大么?”“训练情况怎么样?”“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郑瑶在体能训练馆遇见正在训练的“洪荒少女”傅园慧,与其亲切交流。当得知傅园慧在中心吃、住以及环境非常适应,训练备战效果好,体脂率降到历史新低,对接下来对赛事信心十足。郑瑶一边赞扬傅园慧,一边也为水上中心点赞,“遇到困难,兄弟单位互相支持与扶持,水上中心具有大局意识。”
  由于疫情原因,随后,郑瑶在空旷的天台听取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游泳系主任王伟、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对疫情防控、队伍训练备战、重点队员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汇报。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郑瑶指出,“三服务”就是要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和建议,听不到下面基层的声音就接不上“地气”,不利于工作的改进和效果的提升。针对提出的困难,郑瑶能在现场解决的立即给予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他表示将问题带回局里针对性研究后,将尽快帮助落实解决。
  郑瑶对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的教职工提出表扬,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管理,高度警觉,守护净土。水上中心要结合实际,加强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如今境外输入病例逐渐增加,尤其摸排好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人员关系,从源头抓起严防境外输入。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守护水上中心这片净土,在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上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二要目标不变,信心不减,成绩不降。目前浙江游泳遇到挑战与困难,更需要队伍展现出目标不变,信心不减,成绩不降的决心,尤其是与国际顶尖水平还有一定差距的重点运动员,要将落后化为前进的动力,运用大数据等科学备战的方式,补齐短板,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能为国家、为浙江争光。三要及时分析反馈,抓好责任分工,服务不过夜。省水上中心和游泳队要做好整体分析把握,将实际效用的建议及时反馈到上级,供其决策参考,建立一个顺畅、高效的反馈机制,为奥运会、全运会备战提前布局。管理者要抓好责任分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运动队等基层战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绝不拖延过夜,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强有力支撑。
  郑瑶还向中国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详细询问了省游泳队队员的训练情况,他详细分析了目前我省重点游泳队队员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并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郑瑶对程浩专业、客观的分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游泳队是一支可以逆势而上的队伍,是一支可以出彩的队伍,浙江省体育局将全力做好国家游泳队在千岛湖训练期间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中国游泳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