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不变 信心不减 浙江省游泳队外训狠抓体能关

  浙江省游泳队自2月16日赴千岛湖畔的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外训已有一个半月,58名运动员状态良好,积极投入训练,抢回失去的时间。尽管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但省游泳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不变,训练备战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1个多月来,游泳队训练的重点仍是攻克体能关。上周,浙江省游泳队组织外训全体教练员开展两次研讨活动,就目前队伍的训练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做了探讨。朱志根教练提出重视体能训练,他认为体能在竞技体育未来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3月9日抵达千岛湖,汪顺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也是体能。上周汪顺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自己利用“抡锤”训练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大锤砸轮胎训练是格斗类项目中最常见的体能训练,它最基础的功能是练出人体旋转链的爆发力以及核心肌群的稳定力。主攻混合泳的汪顺最擅长的泳姿就是需要爆发力的自由泳和蝶泳,如此训练,能够帮助汪顺不断提升核心力量。此外,汪顺还会进行拉伸训练,保持身体的柔韧性。
  “关于奥运会推迟,我们之前就有心理准备,对队伍的影响不大。”朱志根表示,目前他手下汪顺、何峻毅、洪金权等运动员状态良好,训练重点还是要保证体能。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省游泳队提供非常好的训练场地和后勤保障,训练的泳池也尽最大努力达到标准。据了解,下一阶段,省游泳队还将向各水上项目学习取经,互动交流,帮助运动员更好地开展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