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吹响绿道建设号角 今年将新建改造500公里

  工人挑灯夜战,挖掘机阵阵轰鸣……3月上旬,刚刚完成线上“云招标”的杭州富阳壶源溪绿道工程,迅速进入“施工模式”,按下了杭州绿道新一年复工建设的“播放键”。
  “过去一年,杭州着力打造绿道网,已累计建成沿江、环湖、沿河、沿山等八大类绿道共3363公里,实现了‘建成区5分钟可达’的初定目标。”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防疫复工两手抓”的部署,全市绿道建设正在紧抓复工,将持续实施“新建1000公里、改造1000公里”三年行动,新建改造绿道500公里,同时结合“全民健身迎亚运”行动,加大骑行绿道建设、打造网红绿道、建设智慧绿道,持续写好杭州绿道“通达繁荣”篇章,为市民群众绿色出行、品质健身创造绝佳体验。
  日前,为切实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富阳区壶源溪综合整治工程(湖源绿道二期)项目在富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网上“不见面”开标,成为该区首个应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开展线上招标的项目,也标志着杭州市建设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迈入区县市推广普及阶段。
  据富阳区绿道办负责人介绍,壶源溪绿道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建成,二期位于上臧村至石龙村,除两处摆渡码头外,将重点新建一个滨河游步道,解决过去沿溪断头路问题,打造一个高品质的亲水绿道闭环。同时,通过场口、常安段绿道工程建设,把整个壶源溪上中下游串联起来,成为一个拥江抱溪的山水景观长廊。“届时,富阳将新增一处可供市民游客休闲骑行、漫游‘打卡’的美丽地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