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藤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暨2019年浙江省第二届藤球锦标赛举行

  12月21日,中国藤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暨2019年浙江省第二届藤球锦标赛在临海市桃渚中学举行。
  藤球是一种独特而古老的体育运动项目,集羽毛球、足球和排球等球类项目的特点于一体,又融入了休闲、娱乐、时尚新元素,兼具极高的技巧性和观赏性,是现代体育运动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桃渚中学是浙江省首批体育特色学校、浙江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其藤球队、毽球队和手球队先后在世界级、国家级等重大比赛中赢得各类奖牌500多块,培养了100多名国家一级运动员,打响了特色品牌,赢得了广泛赞誉。
  活动当日,在桃渚中学体育馆内,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台州市体育局及临海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训练基地的成立。该基地成立,不仅能为全国、全省藤球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贡献“后方”力量,还将对藤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届藤球锦标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队伍在场馆内认真备战、激烈对阵,充分展现出了藤球运动的风采与魅力。
  “临海藤球从桃渚起步,现已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本届藤球锦标赛的举行,既有利于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也能进一步促进临海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这一特色体育项目,为临海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藤球事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