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文旅体”融合 优等生获政策青睐

  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将2018年实施的24项督查激励措施增加为27项督查激励措施,并对原有内容进行调整优化。
  其中,主打“文体旅融合”的“诗画浙江”被提及。《通知》中指出,对推进大花园建设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在安排支持“诗画浙江”(4条重点线路)资金时予以倾斜,在申报中央预算内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国家级循环经济领域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据了解,浙江计划在2022年走前列、2035年成样板,整个大花园建设范围为全省,核心区是衢州和丽水两个地市。
  丽水立足绿水青山,做好“体育+”文章,生态体育在打造“诗画浙江”中作用日益凸显。南明湖畔,丽水市水上运动的“主阵地”,以皮划艇、赛艇、轮滑为主要项目,着力打造集运动训练、体育休闲、体育竞赛于一体的体育品牌基地;沿线的江滨步道总长4.3公里,是当地重要的健身绿道之一,为老百姓的全民健身“插上翅膀”;青田县船寮镇,结合“侨乡”特点,开展国际性的体育赛事交流活动,扩大整个城市的影响力。
  在衢州,不仅积极推进建设衢州市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项目,通过一批品牌赛事和品牌活动,扶持培育体育制造业、竞赛服务业和体育特色小镇。诗画风光带串珠成链,各县(市、区)立足实际、做强特色,比如“运动柯城”“康养衢江”“慢城常山”“生态开化”等,共同构筑大花园雏形。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幸直言,大花园建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钱袋子”更鼓,“随着大花园建设的推进,生态环境变好、交通基础设施更方便,这都是必然的发展。在这样的前提基础下,以体育、文化为代表的幸福产业也将得到发展的土壤,对当地发展势必有着助推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