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少儿游泳校际联赛启动

  5月25日上午,由浙江省游泳协会主办,鹏之星体育、艺教头条承办,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为主要发起人的2019首届浙江少儿游泳校际联赛启动仪式,在西湖文体中心A区一楼鹏之星游泳馆举行。
  “加油!加油”……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助威声中,杭州维翰学校四年级学生邓与乐率先触壁,这是他今天参加的第三个项目,也是他获得的第三个第一。“我之前参加了50米浮板打腿、5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很高兴能帮学校拿到积分。”
  据了解,本次浙江少儿游泳校际联赛共有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杭州市时代小学、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海亮外国语学校、海亮小学、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8所学校参赛。比赛分低龄段、高龄段两个组别,设有50米浮板打腿、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
  “这次比赛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游泳技能和天赋的平台,我觉得非常好,我们学校也是积极响应参与。”杭州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坦言,学校更看重的是有机会和其他学校的学生在泳池里互相竞争。
  “我要打造一个真正属于全体孩子的游泳联赛。”吴鹏介绍,现在杭州大部分的少儿游泳比赛,基本以体制内的为主,普通学生参与度并不高。“像体校的孩子一周要训练五六次,普通学校的孩子可能一周只有一两次,根本没有可比性。我们就想通过办这样一个校际联赛,一方面加强各学校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今年4月份,吴鹏创立的鹏之星体育进入到省内各个小学的课堂,给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生存实践课。同时,联赛海选也在这8所学校进行,超过1500名学生参与到了选拔。吴鹏希望自己打造的游泳联赛,是属于普通校园里的孩子的,是属于真正热爱游泳的孩子的。“他们也许游得不是最快,但一定是游得最快乐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