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将郑怡钗斩获浙江省射箭队首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

  在5月26日的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上,中国队的绍兴女将郑怡钗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乾坤的好戏,不仅射落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浙江省射箭队自组建以来首个奥运会项目世界冠军。
  “小郑虽然只有21岁,却不乏大将风度,越关键的时刻越能爆发出最大的能量。”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冀斌介绍,郑怡钗是比赛型选手,敢打敢拼、遇强则强,“心理素质好,打硬仗能力强,落后时也依然有底气扳回来,这对射箭项目来说就是很突出的优势。”
  陈冀斌介绍,郑怡钗从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开始结缘射箭,2016年成为正式运动员,当年4月一举取得全国射箭冠军赛混合团体淘汰赛第一名,次年顺利入选国家队,成长非常迅速。
  今年3月份的亚洲杯上,郑怡钗收获2金1铜,而5月中旬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又取得团体淘汰赛第二名,但这场比赛中,郑怡钗觉得自己没发挥好,导致与金牌失之交臂。当父母来到赛场看望她时,郑怡钗忍不住痛哭起来。不过擦干泪水,郑怡钗立即收拾好心情,总结经验教训,在土耳其站上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第一次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郑怡钗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表示:“我会再接再厉,做好每一天的备战、训练工作,为国家,为浙江争夺更多荣誉。”5月26日完赛后,郑怡钗随国家队马不停蹄地赶往荷兰,备战6月10日开战的射箭世锦赛。
  相比世界杯分站赛,世锦赛含金量更大,其分量仅次于奥运会,是检验硬实力的试金石。同时,郑怡钗也要通过荷兰世锦赛为国家队争夺东京奥运会席位。“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郑怡钗现阶段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军东京奥运会,目前她状态平稳,国内方面基本能够排在前三位,而国际上的竞争对手主要来自韩国、日本等亚洲选手。”在陈冀斌看来,虽然郑怡钗通过几站世界杯获得了一定的积分,目前在奥运选拔积分榜上位列第一,但还不到放松的时候,唯有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保持强势,才能命中奥运的靶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