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摘首金 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3月24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共产生4枚金牌,浙江泳军强势揽下3金——孙杨毫无悬念摘下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本次比赛的首金。此外,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上,浙江泳军展现强大的团队实力,双双夺金。
  24日的赛场,最大的明星自然是孙杨。在上午的预赛中,孙杨就展现出良好的状态,游出3分49秒04的成绩轻松拿下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当晚的决赛,孙杨全力游出了3分43秒73,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本次比赛,孙杨瘦了,爆发力却得到了提高。毫无疑问,这是此前5周新加坡扎实外训的成果。赛后,孙杨面对镜头再度落泪,他坦言这枚金牌也是缅怀前不久离世的香港游泳运动员杜敬谦,自己内心的压力终于得到了释放。朱志根对爱徒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不过他也表示不希望孙杨有太大的心里压力,这次来青岛还是以赛代练,今年的主要目标仍是光州世锦赛。
  对于外界关注的临时加项1500米项目,孙杨表示这是为了能继续在中长距离项目保持比赛的控制力。着眼东京奥运会新增的800米自由泳项目,孙杨此举也是为了保持耐力训练的强度。
  强势揽获3金的浙江队里看点可不只有孙杨。在两个压轴接力项目中浙江小将们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毛飞廉、钱智勇、洪金权、何峻毅四名小将的组合发挥出色,逆转广东队摘下第二金。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浙江队则派出了由吴卿风、吴越、傅园慧、朱梦惠组成的“最强”阵容,最终她们不负众望摘下第三金。
  与此同时,久违赛场的叶诗文也登台亮相。她在自己的主项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也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叶诗文表现得很“佛系”——抓好细节、做好过程,为了梦想继续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