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绍兴上虞开赛

  1月6日下午,绍兴上虞游泳馆迎来了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开幕式暨游泳馆启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和现场数万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是全国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据悉,本次比赛,浙江泳军共派出5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吴宜珈年仅13岁。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们进行了8个项目的角逐。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年仅17岁的浙江小将周婵臻以8分38秒27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首金。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运动员吴越以55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名浙籍小将吴卿风以0.06秒之差屈居次席。
  在其他的比赛项目中,沈加豪以52秒99的成绩收获男子100米蛙泳金牌。李广源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两枚银牌,另一位年仅14岁小将余依婷收获女子50米蛙泳银牌。  
  据介绍,本次比赛举办地上虞游泳馆是上虞体育会展中心的主体工程,占地面积35亩,内设50米标准比赛池、25米训练池各一个,可容纳观众1157人。游泳馆项目2016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各项验收、改造工作及赛事所需设施设备的采购安装均如期完成。馆内采用国内顶尖的智慧场馆云管理系统,具备大数据实时监测、无纸化在线选座等功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