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踢中乙联赛的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连续“大动作”

  “我们是冠军!”在刚刚落幕的西湖杯超级联赛上拿到冠军后,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球员围成一圈大声喊着——这也是球队在2018年拿到的最后一个奖杯。2019年对于球队和杭州球迷来说都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随着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冲乙成功,杭州今年将有两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球迷们在周末也多了能去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机会。
  第一次踢职业联赛的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他们在上个月请来了前中超球队浙江绿城主帅杨戟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和体育总监,还即将和一名东欧教练签约,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外教将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的中乙联赛。
  两次带绿城保级的杨戟
  成了吴越钱唐常务副总和体育总监
  1月2日,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就将前往广州,开始新赛季前的冬训。和球队一起前往广州的,还有刚刚和俱乐部签约的体育总监杨戟。
  “这家俱乐部一直在为杭州和浙江足球的发展做贡献,而且我们的理念很相近,所以双方马上完成了签约。”说到这次签约,杨戟说双方的沟通非常愉快,而且签约的速度也很快。
  就这样,杨戟在上个月开始出任俱乐部的体育总监和常务副总经理,他的工作是规划俱乐部一线队的发展,以及对青训工作做出部署。
  杨戟曾经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出任浙江绿城主教练,两次都帮助球队完成了在中超联赛的保级。后来杨戟还去了华夏幸福出任青训总监,现担任中国足协的讲师。“杨总有带中超球队的经验,另外还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青训心得,我们也很希望他能把经验和心得带给我们俱乐部。”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副总邓韬说。
  外教不仅带队踢过欧联杯
  还在亚洲执教过
  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这几天在忙着做一件事,那就是完成和球队新任主教练的签约。
  球队将在今年征战中乙联赛,职业联赛对于球队的要求会高很多,所以俱乐部希望能聘请外教来提升球队的实力。俱乐部正在谈判的这名东欧教练来自黑山,曾经在黑山顶级联赛当过主教练,还带队参加过欧联杯,并在沙特和阿曼的职业俱乐部当过主教练。
  一方面拥有丰富的欧洲联赛执教经验,另一方面通过在亚洲执教增加了对亚洲足球和文化的认识,这都增加了他在中国执教成功的可能性,这两点优势也打动了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一旦顺利签约,这名教练就将前往广州和球队会合。“我们希望外教的到来,能进一步提高球队的实力。”杨戟说。
  去年带领球队获得中冠联赛第4名,并且取得中乙联赛资格的中方教练,则将加入到教练组中。这些教练通过出色成绩赢得了球员和俱乐部的信任,他们也希望能在与外教的合作过程中得到提升——外教加上对球队非常了解的中方教练组,吴越钱唐今年的教练组配置将变得非常合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