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余“飞拉达”好手雁荡争霸 浙江乐清选手获女子冠军

  近日,2018第七届中国雁荡山夫妻节暨首届全国飞拉达争霸赛在乐清市龙西沓屏峰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选手展开角逐,最终,云南选手陈怀金和浙江乐清本土选手包冯琳分获男子、女子组第一名。
  此次活动共吸引千余名飞拉达爱好者报名,其中共有220名全国各地的飞拉达爱好者入选竞赛组和体验组。其中竞赛组120人由男子组90人、女子组30人组成。体验赛不计时,不取名次。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办;乐清市体育局、龙西乡人民政府、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旅游开发局承办,由浙旅集团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总体运营。
  近年来,雁荡山顺应旅游发展需求,针对90后、80后为主的旅游消费群体,注入时尚、游乐、运动、惊险、考古等元素,引入和开发体育旅游产品,打造“运动雁荡”品牌,雁荡山飞拉达应运而生。如今,雁荡山飞拉达吸引一大批飞拉达爱好者前来探险,促进了龙西乡、雁荡山整体旅游形象的提升和旅游收入的增加,同时也能更好丰富和挖掘雁荡山5A级景区的文化内涵和体育价值。飞拉达作为一项新兴体育运动,既是旅游+体育相互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又是雁荡山和龙西乡突破发展空间的有效尝试。
  目前,雁荡山夫妻文化节已经举办了七届,已成为雁荡山融合绿色生态、运动休闲旅游和文化雁荡的一张金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