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男篮拿下七连胜

  11月4日晚,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盟CBA联赛浙江广厦男篮主场对阵北京北控男篮的比赛中,广厦男篮以132比94轻松战胜对手,获得了七连胜。
  因为周中客场挑战山西队的比赛中,广厦男篮的核心外援福特森被判禁赛一场。禁赛的场次就是主场对阵北京北控男篮的这场比赛。
  没有了福特森,广厦男篮的进攻会不会出现问题,毕竟福特森在本赛季场均能拿26.7分、12.5个助攻和2次抢断。可答案是否定的,博洛西斯、赵岩昊和苏若禹分担了福特森的得分,孙铭徽则分担了助攻,博洛西斯拿到了加盟CBA后的首个三双,32分18个篮板和11个助攻,孙铭徽没有得分却有10个助攻,胡金秋稳定的24分,赵岩昊、刘铮、苏若禹和李京龙都拿到了15分+,广厦男篮依靠团队的实力,轻松战胜对手。
  比赛的关键是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第二节一开始,北京北控队包括两名外援在内集体断电,7分钟没有拿到1分,而广厦男篮则趁机打出了一波23比0,第四节同样出现了一波11比0的小高潮,在福特森缺阵的情况下,广厦男篮早早派上了替补球员“练级”。
  也许正是福特森的缺阵,让广厦男篮全队都“变成”了福特森,更加均衡地分配进攻火力让每个人的效率都很高,比如苏若禹,上场20分钟,面对对方“白魔兽”兰多夫可以9投8中拿到了17分,这个成果在平时都没有显现得那么明显。
  而平时得到福特森助攻最多的胡金秋依然保持着高效,无论是孙铭徽的助攻,还是博洛西斯的助攻,他都能把传球转化为得分,24分的得分甚至要比场均19分更高,看来只要“喂饼”得法,胡金秋照样“吃饼”不误。
  有目共睹的一点是,本赛季的这支广厦队,依旧极具竞争力。不过,广厦男篮还是需要福特森在场,尤其是面对强队的时候,福特森的突破和助攻除了可以得分外,还可以帮助球队多点得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