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国际铁人三项赛落幕

  日前,2018温州国际铁人三项赛暨O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测试赛在温州市洞头区举行,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墨西哥、俄罗斯、瑞士、荷兰、波兰、瑞典等12个国家的30多位国际精英选手,400多位国内精英选手及铁三爱好者在洞头进行了一场耐力与力量的角逐。
  据了解,此次国际铁人三项赛设置总赛程102公里,具体包括2公里海游、80公里骑行、20公里跑步,在原奥运会项目距离的基础上更加大强度。
  上午8:30,随着裁判长一声出发令响,精英组的参赛选手如同冲锋陷阵的士兵,率先扑向大海。比赛当日,天气不佳,一直下着雨,这无疑让比赛难度大大增加。但正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铁人们似乎被激发出了更大的热情,在大海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瑞士人安德里亚成为第一个上岸的选手。他的专业程度可以从更衣速度上得到体现:上岸后,他边跑边脱泳衣,动作娴熟,到了游骑转换区,已经更衣完毕,稍作休整马上进入骑车模式。
  安德里亚这么做还有一个原因,游泳是他的强项,他必须争分夺秒,他知道,骑跑大神就在后面。果然,到了自行车项目,南非选手马特和瑞典选手弗雷德里克后来居上,先后超越了安德里亚。到了最后20公里跑步,冠军之争在马特和弗雷德里克之间展开。最后关头,马特开足马力,最终以3小时38分17秒,领先弗雷德里克2秒的微弱优势率先冲线。弗雷德里克屈居亚军,安德里亚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马特开赛前两天才从南非飞赴中国,这也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参赛。马特用“很有意思”来概括了本次参赛经历,对他来说,这里的赛道、赛制,包括这里人和事,都是很新鲜的体验。
  如果说男子组冠军是一匹黑马,女子组桂冠则在意料之中。来自瑞士的“西娜勇士公主”卡洛琳以3小时57分42秒率先冲线,这个成绩在男子组中甚至可以排进前六。连赛事执行总监埃里克都连称:“卡洛琳的成绩非常出色。”英国选手伊莫金和波兰选手艾娃分获二、三名。
  中国选手佘如壮第六个冲过男子精英组终点线,紧随其后的是名将方舟。佘如壮表示,能获得第六名已经非常开心,方舟坦言,与国外选手实力有差距。虽然成绩比不上老外,但主场作战的他们得到了更多的掌声。  
  得到最多掌声的是两名温州本土选手,江青海和麻朋坤分列第9和第10,他们几乎是携手冲过了终点。“我们俩从出发到冲线,就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互相鼓励打气,给对方也给自己加油。”江青海说道。而麻朋坤则表示,由于下雨,赛道比较湿滑,这样的条件下,能完赛就是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