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国手赛举行 浙江温岭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家乡夺冠

  刚刚在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中获得100万元冠军奖金的特级象棋大师王天一在第六届“温岭杯”全国象棋国手赛首轮爆冷不敌对手后,本届在温岭举行的全国象棋国手赛就注定不是一届平静的象棋大战。
  10月25日上午,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六届“温岭杯”全国象棋国手赛完成了所有比赛,排名等级分第一的王天一未能延续良好的状态,与冠军失之交臂。温岭籍特级大师赵鑫鑫最终夺得了本届国手赛的冠军。
  参加比赛的共有16位象棋高手,除了王天一外,全国冠军洪智、赵鑫鑫、蒋川、赵国荣、谢靖等都有参加,赵鑫鑫、赵旸鹤是作为两名本地选手参加。
  半决赛在赵鑫鑫、蒋川、洪智、王天一4位全国冠军之间进行,赵鑫鑫和王天一在慢棋、快棋皆弈和的情况下,在附加赛(和棋黑胜)比赛中惊险执黑和棋,晋级决赛。决赛中,赵鑫鑫和洪智同样在慢棋、快棋比赛中均弈和,双方在超快棋首局再度战和,超快棋第2局赵鑫鑫先手绝杀对手,首次在本项赛事中加冕冠军,并获得12万元冠军奖金。
  温岭初出茅庐的小将赵旸鹤在和1961年出生的名将赵国荣对弈后,赵国荣对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评价颇高:“赵旸鹤在这两年的联赛中已经崭露头角,多次战和甚至战胜大师。他年龄还比较小,正处在上升期。”
  温岭作为东道主,是浙江省首个获得“全国象棋之乡”的县级市,已连续承办6届全国象棋国手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