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击剑比赛长兴收官

  9月25日下午,随着男子(甲、乙)组重剑团体赛的结束,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击剑比赛在湖州长兴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正式落下帷幕。作为新增项目,击剑比赛共产生了16块金牌。东道主湖州队表现不俗,多次上演德比大战,获得12块金牌。“队员们才是场上的主角,他们表现的很出色,作为新增项目,各地市之间也是互相学习,一起为浙江击剑培养人才,为国家队输送人才。”湖州队的教练胡卉表示。
  湖州队实力强劲,但是杭州、宁波、嘉兴等代表队的队员也在比赛中表现不俗的实力,取得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团体击剑比赛中,各支队伍竞争异常激烈。甲组女子重剑团体赛含金量十足,来自宁波队的4位姑娘拼尽全力力克对手夺冠让人记忆犹新。
  “以裁判的角度来看,整体比赛情况不错,小选手们的拼搏精神与技术水平都是值得肯定。”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黎照强说道,他是福建击剑队的教练,此次被组委会邀请过来执裁。比赛之前,他对浙江的很多击剑队员还不太了解,但是从比赛情况来看,他认为虽然整体水平还可以,但是距离江苏等击剑强省还有着明显差距。“不过,据我观察这批孩子身体条件都十分出色,可能因为浙江击剑运动开展时间较短,只要再给他们一点时间,一定会有更大的提升。”黎照强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