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在江山开幕

  9月22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江山市人民政府和衢州市体育局承办的“江郎山杯”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江山站比赛在市区文化广场开幕。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江山市副市长何正芳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据悉,在攀岩相继进入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新形势下,中国登山协会推出青攀联赛,在赛制方面参考奥运会攀岩比赛模式,设难度、速度和攀石项目,再计三项全能成绩,引导运动员往全能方向发展,目标对象明确定位为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少年攀岩运动员,只有通过参加相应的国家级或省级攀岩比赛并获得一定的名次才可参加青攀联赛。
  本次比赛是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的第七站,比赛按照年龄分为U7(7岁)、U8(8岁)、U9(9岁)、U10(10岁)、U11(11岁)、U12(12岁)、U13(13岁)、U15(14-15岁)8个年龄组,各组再按性别分设男、女两个组别,设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3个项目,其中U7、U8、U9、U10四个组不设攀石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29个市的36家攀岩馆、俱乐部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