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我会游到2022年,让国歌在家乡奏响

  9月3日上午,孙杨乘坐的航班顺利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作为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杭州体育界的代表,孙杨在“杭州八分钟“表演上惊艳亮相,用一口流利的英文邀请全亚洲、全世界的朋友4年后相约杭州。至此,孙杨圆满地完成了本届亚运会的所有任务。
  结束前一晚的闭幕式后,孙杨赶早班机回到杭州。经过一宿的飞行,当孙杨出现在大家眼前时,脸上并没有太多倦意,眉眼之间透露着愉悦和欣喜。随着雅加达亚运会的落幕,亚运会正式进入了杭州时间。身为杭州人的孙杨,也首当其冲为家乡站台。他表示:“我十分喜欢雅加达这个地方,但是我更加期待4年后的杭州,我热烈欢迎大家4年后来杭州,那时的杭州一定会更加美丽。”
  对于能在亚运会这个综合型的大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杭州风采,孙杨非常激动,“这是一件令人无比骄傲的事,我给整场表演打满分,不是因为我和马云的出场,而是因为这短短的八分钟能让世界领略到杭州文化和杭州元素。等到4年后,相信杭州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现代化和智能化,届时一定会给全世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4年后孙杨将年满31岁,对于一名游泳运动员来说已经是“高龄”。在被问到是否会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孙杨的回答无比坚定,他说:“当然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职业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杭州是我的家乡,是养育我的地方,我一定会游到2022年,而且我一定会争取登上最高领奖台,让国歌在家门口奏响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本届亚运会上,孙杨包揽了从2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4枚金牌,成为雅加达泳池中当之无愧的“自由泳之王。对于这个成绩,孙杨表示自己比较满意。在谈及回来后最想做什么时,孙杨表示,自己要先做简单的休整,随后会和自己教练们一同商讨下阶段的训练计划和安排,因为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的任务更加艰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