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走进浙江毅腾基地

  日前,中国足协2018年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来到浙江毅腾基地,针对中甲俱乐部进行联赛纪律、仲裁、裁判规则方面进行宣讲。中国足协中甲联赛部部长李立鹏,亚足联裁判监督、裁判讲师刘铁军,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李喜敏、姜栋,以及浙江毅腾俱乐部全体教练员、球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委员姜栋从法律法规角度出发,针对合同签订、个人权益诉求等细节性、专业性问题为在场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分享并提供了职业性、规范性、法律性的参考意见。  
  亚足联裁判监督、裁判讲师刘铁军站在裁判员的角度,为球员们指出在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视频案例的播放,也让球员们意识到不仅要坚决杜绝一切赛场暴力行为,更要遵守赛事纪律,不得责骂、辱骂裁判,不得故意以肢体接触、手势等动作故意伤害对方球员。  
  活动最后,中国足协中甲联赛部部长李立鹏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李立鹏表示,联赛文化的建设工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这其中需要所有俱乐部共同努力。作为联赛中的一份子,球员们的形象就代表着联赛的形象,这就要求球员们不仅要踢好球,更要做好人。要积极树立正面形象,在赛事纪律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遵守足球诚信,杜绝一切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践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争做新时代的足球人。  
  宣讲结束后,浙江毅腾俱乐部的全体教练员和球员们进行了针对联赛纪律、仲裁、裁判规则方面的考试。  
  中国足协2018年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面向中超、中甲以及中乙联赛在内的60支职业俱乐部展开包括足球文化、赛风赛纪、竞赛规则、诚信建设等方面的专题宣讲,进一步帮助运动员、教练员等足球从业人员全方位提升足球职业素养,从而推进中国足球联赛文化建设,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